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地税局瞄准“四点”深入挖潜企业所得税增收过半
发布时间:2016/6/29 8:20:25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面对营改增后税源减少的严峻形势,地税及时准确把握税收政策脉络,深入进行税源监控分析,切实强化企业所得税管理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入库企业所得税款1247.7万元,累计完成3761.12万元,比上年同比增收1491.16万元,同比增长65.69%。

一是抓“重点”、瞄准把心,规范征管“见实效”。我县是著名的“纺织之乡”,巾被织造是我县重点行业和主要税源之一。县局从实际出发,修订《巾被织造行业税收管理办法》,严格管理,狠抓落实,成立专项征管小组开展调研,分级管理,建立行业企业所得税管理台账,确保税款清、资料全、数据准,提高巾被织造行业征管工作的整体水平。

二是找“弱点”、严堵漏洞,明确责任“出实招”。强化“低零负”申报、涉税资料不完备等问题指标监控管理和纳税评估,将所得税日常管理纳入税收执法考核范畴,明确职责、考核到人,对违反规定、造成税款少征、漏征的,严厉追究有关人员责任,解决“疏于管理、淡化责任”问题,在源头上堵住税收流失的漏洞。

三是聚“焦点”、提早预防,汇算清缴“结实果”。提前安排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组成汇算清缴小组,加大清缴力度。对企业申报资料进行分析,强化申报数据与台账数据的比对,及时发现申报疑点和异常情况,把好政策落实关,确保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质量。

四是扫“盲点”、优化服务,税收优惠“落实处”。对企业实行跟踪式管理和贴近式服务,通过纳税咨询、办税辅导、入户走访等多种途径,及时掌握和了解纳税人的需求,抓好纳税人反映的重点、难点问题。严格执行税收优惠政策和有关项目的减免税审批备案手续依法对小微企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企业加计扣除等项目办理备案和减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