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食药监局采取四项措施落实市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6/5/27 9:16:16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5月24日,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广播电视动员大会暨县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大气污染防治和“两学一作”工作会议召开后,县食药监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学习精神“透”。5月25日上午,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市、县会议精神,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并结合全县食品药品监管现状,分析当前形势,以“两学一作”活动为导向,进一步统一全体干部职工思想,凝心聚力,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加强食药安全工作的责任意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力以赴做好食品药品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二是安排部署“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针对当前全县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实际,及时制定暑期及中高考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成立暑期食品药品安全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食药安全检查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对四品一械(食品、药品、化妆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的检查范围、重点及方式,全面开展“四品一械”质量安全大检查。

三是检查排查“密”。根据“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按照辖区网格化监管责任划分,加强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和药品经营使用单位的监管力度,深入开展食品药品安全隐患排查,监督行政相对人落实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及制度要求,对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督促限期整改,严肃查处违法案件,坚决遏制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四是应急值守“实”。严格值班制度,坚持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双到位”,及时处理当班事务;高度警觉,细化应急处置预案,明确应急备勤人员,未雨绸缪,充分做好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克服疲劳、厌战情绪,警钟长鸣,时刻绷紧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这根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