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地税局四化四统筹保营改增后发票工作圆满收尾
发布时间:2016/5/23 9:18:49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地税局积极对餐饮行业虚假发票进行整治,确保营改增后不出任何问题,圆满完成营业税发票历史使命。

一是组织“规范化”,统筹部署工作任务。成立发票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一把手任组长,统一协调工作,征管科、稽查局、各管理分局等部门协调配合,强化对发票整治工作的督导和检查;制定发票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将发票检查和其他检查任务统筹进行,做到“查税必查票”、“查票必查税”。

二是稽查“联动化”,统筹推进票税通查。发票整治和涉税案件查处联动开展、统筹实施、互为促进,做到“票税通查”。深入分析餐饮业违法使用发票的特点规律,通过明察暗访、全面摸排等方法确定重点检查对象,突击查阅企业账册、核对发票,将发票开具检查与发票报销检查相结合、企业流水账单检查与发票开具检查相结合,一旦发现发票违法犯罪活动,立即联系公安部门,从严办案,绝不姑息。

三是宣传“多样化”,统筹落实教育引导。多媒体宣传和市场宣传相结合,在大世界购物中心、商贸城等地区发放“发票常识”宣传页,现场为群众解释识别发票真伪的方法;通过微信、LED显示屏等普及发票使用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公众依法规范地使用发票;畅通发票违法举报渠道,鼓励社会公众检举发票违法犯罪行为。努力营造纳税人依法用票、据实纳税,消费者依法索票、举报护税,稽查局依法管票、打击假票的良好社会氛围。

四是培训“精细化”,统筹提高队伍素质。深入开展廉政教育和业务提升培训,着力提升检查人员的廉洁意识、业务水平。针对餐饮行业发票管理的特点,进行重点培训,切实提高发票检查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检查技巧,提高队伍的战斗力;定期组织召开廉政谈话和学习,开展自查自纠,增强业务人员的自律意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