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小王果庄乡把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做到田间地头
发布时间:2017/8/22 15:46:21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有效防范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小王果庄乡不断深化食品药品“百日攻坚”行动,积极拓展隐患排查领域范围,对农产品特别是果品安全隐患进行了重点排查整治。

一是强化果品质量安全宣传

充分利用高音喇叭、村宣传栏等果农群众容易接受的形式,深入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宣传活动。加大对果品生产者、经营者的宣传教育力度,教育果品生产者安全用药、科学用药、正确用药,在生产过程中正确使用安全、高效、低毒、低残留合格的投入品;引导企业提高果品质量安全营销意识、责任意识,依法生产,诚信经营。

二是全面深入排查安全隐患

对辖区内各个果园农药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制定果品生产投入品安全使用制度,建立生产记录档案,严禁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甲胺磷、对硫磷等违禁药物,将隐患排查与日常监管、治理整顿相结合,及时发现各种隐患苗头,主动防范,及早介入。

三是上下联动形成安全体系

建立村“两委”干部、包村人员分包责任制,对果品安全问题经常抓、抓经常。分管领导、包村领导具体抓,对排查出的各类果品质量安全隐患及日常监管中发现的各种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进行科学处置,同时积极配合县职能部门做好果品质量安全执法监督,把安全隐患彻底消除,确保果品质量不出问题,确保人民群众吃的放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