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文明城市做文明市民
各地道德模范“传帮带” 让好人效应鼓舞人心
发布时间:2017/8/9 17:18:00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郭明义,辽宁鞍山人,鞍钢集团矿业公司齐大山铁矿的一名普通工人,第三届助人为乐全国道德模范。入党30年以来,他总看别人,还需要什么,总问自己,还能多做些什么,始终把助人为乐当作自己的使命,他是新时代的雷锋。

  荣誉加身,郭明义却从来都没有忘记自己的初衷。在长期参与社会公益事业过程中,面对那么多需要帮助的人,他深感靠自己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为了发动更多的人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他萌生了成立爱心团队的想法,2009年7月郭明义爱心团队应运而生。

  多年来,在郭明义同志的感召、激励和引领下,爱心团队的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捐资助学、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慈善义工、红十字志愿服务等社会公益领域,致力于服务帮助弱势群体,给无数困难家庭、困难学生送去帮助和希望。如今,全国各地已有17个省、区、市成立了郭明义爱心团队的大队、分队,共计170余支,注册志愿者达到6万多名,参加活动的志愿者更是遍布全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